沙漠中的冰川

多点赞,多粉,多评论,鼓励有利于创作哈

生死相随

最近在看庆余年,突然想起认识张若昀,是因为新雪豹,因为萧雅和周卫国的爱情,实在是让人意难平。突然想起我原来在贴吧发过的文,现在贴过来,不知不觉5年了,也算是对我过往岁月的纪念,欢迎拍砖。

(一)

南京女子四中

“萧雅,等我,萧雅……”

“卫国,快走,别管我……”一声枪响,萧雅倒在了血泊之中。

周卫国突然觉得,他的世界坍塌了,萧雅,我离你那么近,那么近,可我却救不了你。“萧雅”周卫国疯了是的冲上去,被击中了胸膛。徐虎拼死把周卫国从硝烟中背了出来,“萧雅,萧雅……”周卫国喃喃自语,那样的辛酸,连徐虎都为之动容。

不知过了多久,萧雅渐渐有了一点知觉,她想起身,胸口却感到一阵疼痛,她勉强支撑着自己朝亮光走去,她自己也不知道走了多久,就觉眼前一黑,昏了过去。

“你醒了”萧雅睁开眼睛,看见的是一个皮肤黑黑,眼睛灵动有神的姑娘,“我怎么了”

“你受伤了,是我哥救了你。你怎么受的伤。”

“我,我怎么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萧雅揉揉脑袋,直觉得头疼的厉害

“没事,你休息休息就好了。”

“哥,这怎么办,她把以前的事情都忘了。”

“一个姑娘家,自己一个人,还受了这么重的伤,估计是被日本鬼子害的。她现在这样子也没地方可去,就让她先在这里养伤吧。“

“好呀。”

这对兄妹姓林,哥哥叫林萧,妹妹叫林晨,自小父母双亡,兄妹俩相依为命。萧雅在林家兄妹的照顾下,身体渐渐好起来,只是一直不记得以前的事,她让林家兄妹叫她小雅,她也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觉得这个名字让她觉得安心、踏实。

时间一天天过去,转眼间萧雅和林家兄妹相处也快一年了,林晨很喜欢萧雅,她觉得萧雅很温柔友善,她还发现,萧雅念过书,她懂的东西很多,林家兄妹自小贫苦,没念过书,萧雅就交他们识字,于是,白天兄妹俩上山打猎,萧雅帮他们洗衣做饭,晚上就教他们念书。渐渐的,林萧发现,他对萧雅有了不一样的感情,他总是抢着帮萧雅干活,看着萧雅忙着忙那,他的眼睛会不自觉的围着她转。渐渐的,连林晨也看出了端倪。

一天, 两兄妹上山打猎,“哥,你是不是喜欢小雅”

林萧一愣,红了脸“没有的事,别瞎说。”

“哥,林晨急了“你瞒的过别人,可瞒不过我,再说,小雅那么好……”

“我配不上人家。”

“哥”

“小雅和我们不一样,一看就是大户人家出身,你别说了,我只要能照顾她就心满意足了。你可不许在小雅面前胡说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216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