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漠中的冰川

多点赞,多粉,多评论,鼓励有利于创作哈

生死相随(二)

虎头山

“团长,这些都是缴获的物资”杨大力开心的直咧咧

周卫国笑笑,随手拿起一支枪,却是一只勃朗宁,勃朗宁,萧雅就是他送的用勃朗宁的自尽的,那样的决绝,那个娇弱的女子,为了保护自己,却是那么无畏的结束了生命,周卫国的心被生生撕开,眼泪滴落,无比酸苦。周卫国紧紧握着那只勃朗宁,走入房内,轻轻擦拭着枪管,“萧雅,等我,等杀完了鬼子,我就去找你。”

时间过的飞快,转眼间萧雅和林家兄妹相处三年了,这三年时局动荡,萧雅和林家兄妹几经辗转,在一次逃亡时被鬼子围堵,好在被八路军所救,他们就一起加入了八路军的队伍。林萧加入了作战部队,林晨和萧雅成了医护人员。萧雅自从加入了队伍,出众的外表,温柔的秉性,很快就有不少追求者,可萧雅呢,对谁也不动心,只是一心照顾伤员,林萧也还是默默的关心着他。很快,一年又过去了。

“萧雅,虎头山那里的医护人员牺牲了,组织上决定派你去接替她的工作。时间紧迫,你准备一下,尽快动身。

“是,政委。”自从加入队伍,因为萧和小同音,于是把名字改成了萧雅。

萧雅收拾了一下,就和部队一起去了虎头山,一路上,十分顺利,很快就到了虎头山八路军驻地。

“老周,军分区调了新同志接替范小雨同志的工作,人已经来了,一起见见吧。”

“领导,医护工作你做主就行了,我还要训练呢。”

“这怎么行,你是团长,怎么也要见一下,训练又不差这一会儿。”

周卫国没法,只得跟着来了。只是一打照面,周卫国整个人如遭电击,愣住了,政委没大在意,“萧雅同志……”

萧雅,是萧雅,萧雅,他的萧雅回来了,他的世界回来了,周卫国想都没想,一把抱住萧雅“萧雅,谢天谢地,你还活着,萧雅,你还活着。”周卫国眼泪大颗落下,他紧紧抱着萧雅,生怕一松手,她就会消失,会离他而去,天知道,这么多年,他幻想过多少次,萧雅没死,有一天他会微笑的出现在自己面前,可是每一次都是幻影。可是今天,他却把她真切的楼在了怀里。

萧雅被紧紧的搂着,她知道她该拒绝,可是这个怀抱是如此熟悉,如此温暖,一时之间,她竟愣住了,不知该如何反应。等她回过神来,费了好大的劲,才推开周卫国。

“对不起,我不认识你。”

周卫国错愕的盯着萧雅,不认识我,怎么可能,“我是卫国呀。”

“对不起,我受了伤,以前的事情不记得了。”

不记得了,周卫国愣住了,他握着萧雅的肩膀,摇晃着“萧雅,我是卫国呀,你想想,我是你的未婚夫呀。”

“卫国,未婚夫”萧雅努力的想回忆什么,可是什么都想不起来

“不会的,萧雅,萧雅……”周卫国不停的呼唤她

萧雅只觉得天玄地转,头越来越沉,晕了过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