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漠中的冰川

多点赞,多粉,多评论,鼓励有利于创作哈

生死相随(五)

医务室

萧雅围着卫国团团转,检查了半天,也没查出什么问题,暗暗着急,“团长,你到底是哪里不舒服呀。”

“萧雅,不是说好了,叫我名字嘛。”

“周大哥,你把上衣撩起来,会不会是伤口裂开了。”

周卫国撩开衣服,全是些旧伤,深深浅浅,看着这些伤口,萧雅突然觉得喘不过起来,心就像被划了一刀,她轻轻抚摸着伤口,眼泪不自觉的落了下来。

“小雅”周卫国看见她的眼泪,伸手替她抹了“小雅”

“卫国”萧雅靠上他的肩头,轻轻叫了一声,一如当年

“小雅”周卫国无比温柔的拥住她,眼泪滴落。“你记得我了”

“排长”杨大力的大嗓门破坏了气氛,萧雅立刻从周卫国身上跳开,杨大力推门而入,“排长,你怎么啦”

周卫国此刻恨不能把杨大力弄死,偏偏他还不知死活的再那里嚷“萧大夫,我们排长没事吧。”

“没事,你们聊,我先走了。”说完扭头跑了

“萧雅……”周卫国来不及叫住她,萧雅头也不回的跑了。

周卫国恨恨的盯着杨大力,“排长,你盯着我干嘛,我一听说你病了,立刻就赶来了。”杨大力被盯得心里发毛,“杨大力,趁我还没改变主意之前,赶紧从我眼前消失,不然我怕控制不住情绪,弄死你。”

萧雅一个人跑到山坡上,徐虎远远看见了,走了过去“萧大夫”

“虎子哥”

萧雅看着微笑的徐虎,突然脑子里闪过一个画面,“虎子哥,你以前是不是国军。”

“你想起来了,那团长呢。”

“没有,我只是看到你,突然闪过一个念头,好像有点模糊的印象。其他事情我还是记不起来。”萧雅低着头

“萧大夫,别着急呀,会想起来的。”

“其实,自从碰见周大哥,大家都和我说他对我好,等了我好多年,是我的未婚夫,我也很努力的想回忆起来,可是,我使劲想的时候,我的头就好痛,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,我觉得很对不起周大哥,但是我真的尽力了,可还是想不起来。”萧雅为难的说

“我有的时候真的不知道怎么面对他,可刚才看见你的时候,我突然觉得很熟悉很亲切,所以脑子里就闪过这么个画面,也许是你不会让我有压力吧。虎子哥,你能和我说说以前的事吗,我想早点想起来。

“没问题。”虎子点点头,这么多年,不光团长记得萧雅,他也记得,他还记得以前萧雅来找团长,团长每次说到萧雅,眼睛里温柔的神情,还记得她举枪自尽的决绝,他不敢想象那样柔弱的女子,为了保护团长,却有那么巨大的勇气,多少年了,萧雅的惨死,不仅烙在了团长心里,也印在了他的心里,这样的女子,怎么会不让人记住呢。现在看见萧雅平安归来,他和团长一样高兴,他比任何人都希望他们在一起,他愿意为他们做任何事。

“虎子哥,你帮我的事情,能先别告诉周大哥,我想等想起来了再告诉他。”

“这……”徐虎有些为难

“拜托你了。”萧雅柔声请求

“好吧”

周卫国发现徐虎最近有点怪,训练完了,就不知道窜到哪里去了,起初他也没太在意,毕竟徐虎已经是副团长了,有点别的事情也很正常。可他去找萧雅,医务室的人也说,徐副团长找她,出去了。

周卫国觉得事情不大对,俩人肯定有事儿瞒着自己,追问过徐虎两次,徐虎总是支支吾吾的,早机会开溜,周卫国越发疑心。

“萧大夫”徐虎来找萧雅

“虎子哥,我们走吧。”

“虎子哥,你和我说的都是周大哥打仗时候的事情,我和周大哥的事情你知道吗。”

“这我不大清楚”徐虎挠挠头“这事只有团长清楚了,自从团长以为你死了,你就是他心里的一道疤,提都提不得。”

“我死了,怎么回事。”

徐虎大致描述了一下当时的经过,萧雅一边听,一边努力回忆,突然一股寒意从她的脚底窜起,她脑子里闪过一个画面,一群鬼子把她围住了,一步步向她逼近,他们的眼神一个比一个恶心,她害怕极了,她的头越发的疼。

“萧大夫,你怎么了,你别吓我呀。”徐虎见萧雅面色苍白,痛苦不堪的样子,吓的魂飞魄散,背起她就往医务室跑。

“萧雅”刚到医务室,正好看见周卫国,“她怎么了”周卫国急了。

“不知道,她说她头疼。”徐虎也吓坏了

“萧雅,小雅”周卫国搂住她,“卫国,卫国,救我……“萧雅本能的呢喃

“我在,我在,别怕,我在这里,没人伤害的了你,别怕……”周卫国看着萧雅的样子心乱如麻,除了安慰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在卫国的安慰下,萧雅渐渐平静了,沉沉的睡着了。

乘着萧雅睡着了,周卫国走出来“怎么回事儿”

“团长,我就是想帮她恢复记忆。”

“恢复记忆?!”

看着周卫国吃人的眼神,徐虎哪敢隐瞒,竹筒倒豆子,把事情一五一十全说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6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